张家口军分区党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

  9月21日下午,张家口军分区党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回建,军分区司令员陈永明、政委苑建国、副司令员郭玺平等出席会议。

  经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回建当选为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苑建国、陈永明分别当选为军分区党委书记、副书记,郭玺平、丁恒忠、权树峰当选为军分区党委常委。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回建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军分区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学兴军、依法治军,思想政治建设迈出新步伐,军事训练结出新成果,部队建设展示出新形象。特别是组织协调驻军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 在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 植树造林、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建强调,新一届军分区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张家口军分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回建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要位置,抓住听党指挥这个灵魂,严格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自觉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分析当前征兵工作形势,研究制定实在管用的政策措施;坚决完成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夯实部队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基础。要下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军民融合的新规律、新特点,找准国防建设与张家口经济社会建设的结合点。要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贡献,积极参与脱贫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特别是在应对突发事件、打击暴力恐怖势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21日上午,张家口军分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省军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张家口军分区第九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决通过了张家口军分区党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