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搞义诊居民得实惠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 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 9月20日, 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土尔沟社区联合中医门诊, 为辖区内居民开展慢性病筛查免费义诊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 土尔沟街上,很多居民正排队等候测量血压、 血糖, 来自鹤年堂中医门诊的医生正在为一些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指导日常饮食和用药建议。 一位身患高血糖的居民正在向医生询问: “血糖高会有什么影响啊? 我平时也没什么感觉, 怎么就高血糖了呢?” 一名医生耐心地解释了高血压、 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 现场不少居民纷纷说: “社区义诊活动搞得真好!不仅提高了对高血压等疾病的认识,还告诉我们怎么养生, 太及时了。”随后, 医生们还为现场居民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

  土尔沟社区一位负责人表示,社区举办义诊活动, 主要是为了方便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 提高健康知识水平, 增强健康意识。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