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志愿者服务站方便你我他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

  “师傅,自行车轱辘没气了,您这里有打气筒吗?”“请问,市政府怎么走?”“菜先放到你们这儿, 我遛弯回来来拿行不?”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经开区盛华西大街、市府西大街、朝阳西大街上,多了志愿者服务工作站, 不仅成为志愿者的栖息之地, 也让一些市民感受到了服务工作站的便利。

  9月29日, 记者来到位于市府西大街的志愿者服务站,该服务站约8平方米,里面整齐地摆放着雨伞、热水壶、充电器、打气筒等,如果市民有需要,可以免费享受这些便民服务。志愿者李桂斌说,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每天都会有志愿者值班, 其他志愿者都分散在其他各个路口, 随时为过往的市民提供帮助。 很多市民都会来服务工作站里问路, 还有一些市民来服务站喝水歇脚。

  经开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创建文明城市, 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质量, 同时更加人性化服务, 经开区城管局于今年7月, 历经一个月的时间, 分别在盛华西大街、 市府西大街、 朝阳西大街各新建了一座志愿者服务站。 在志愿者服务站里,放置了志愿者的马甲和工具, 供一些自愿进行志愿服务的市民使用, 让每一个市民都能成为志愿者, 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让帮助他人成为一种自发行为。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