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组联手医务人员为村民义诊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

  10月9日,万全区委宣传部驻赐沟村工作组邀请万全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村里,为全体村民义诊体检,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这天,前来就诊检查地村民们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严谨有序地为每位村民进行检查,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针对不同情况,为他们提出符合各自特点的诊疗方法,并建议病情严重的村民去医院做深入检查与治疗。“这次体检比较全面,包括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外科、内科、针灸等项目。今后,我们还会来村里为村民们义诊体检,让更多村民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健康服务。”万全区中医院副院长张大燕介绍说。

  “村民们平时生病也不怎么去医院,都是自己硬扛着,有时候等外出打工的儿女回来,才偶尔去看一下。我们做这个事就是想给村民们提供一个看病就诊的便捷途径。”万全区委宣传部驻赐沟村第一书记邢鹏飞介绍说,去年,他们工作组入驻村里后,了解到一些村民没有按时体检的条件和习惯,便联系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这已经是医护人员第二次为村民们义诊体检了。此外,万全区普爱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还为村民们免费理了发。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