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公益行爱心暖校园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

  近日,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与北京“in11”爱心团队联合举办“坝上公益行·爱心暖校园”活动,为尚义县大苏计乡中心小学送去图书、桌椅、校服、净化水设备等价值8万元的爱心物资。

  当天,捐赠仪式在大苏计乡中心小学操场举行,志愿者将1200册图书、20套图书室桌椅、103套校服以及部分体育用品和一组净化水设备送给全校师生。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黄忠介绍,大苏计乡中心小学在校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北京“in11”爱心团队在得知学校没有净化水设备后,不仅采购了一组净化水设备,还配备了足够9年时间更换的净水设备滤芯,改善学校师生的饮水品质,保证师生能长期喝到安全饮用水,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活动中, 校园里铺开了一幅百米横幅,学生们在横幅上有的写上了理想、有的画出了梦想,天真、淳朴的字句和图画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

  据介绍,“张垣之心”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已经走过8个年头。8年里,他们帮助坝上和革命老区的寄宿制学校建立图书室20个、图书角230个,捐赠了大量体育器械、校服2600套,慰问演出27场、组织义诊20次,长期结对助学600余名留守儿童,同时,该活动多次对艰苦地区特岗教师进行慰问。

  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秘书长李军介绍,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一方面通过自身打造的爱心平台募集爱心物资、鼓励结对助学, 一方面与北京等地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合作, 多渠道为留守儿童争取捐助, 在物资和精神上给予留守儿童关怀。李军说:“‘张垣之心’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获得了国家级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受到团中央和民政部的表彰。 今后‘张垣之心’还会继续打造精品公益项目,搭建好爱心平台,搭建好针对留守儿童助学的舞台,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为留守儿童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