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

  “社区通过组织各种活动,不仅拉近了邻里情,还调动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大伙儿也变得更有爱心了!”家住经开区东宁街社区的王女士如是说。东宁街社区作为该区着重打造的精品社区,仅仅是全区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提升软实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经开区以社区为抓手,组织开展以创城为主题的多项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互助意识,也改善了社区文明环境。

  为助力创城, 东宁街社区在全区率先成立了 “爱心银行”。 所谓 “爱心银行”, 就是鼓励居民多做好事, 争当志愿先锋。 而作为激励, 参与志愿服务的居民可通过累计的服务时间兑换积分, 有需要时再以积分兑换社区提供的各种服务项目或是爱心礼品。 同时, 该社区还成立了581志愿者服务队, 并设立了516581志愿服务热线, 不仅让爱心得到传递,也为居民搭起了应急互助的桥梁。

  东宁街社区不断挖掘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的热情, 只是经开区深化创城工作的一个方面。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 还充分发挥社区的联络作用,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该区积极推广 “燕赵志愿云” 系统, 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建设, 全区23479人注册成为 “燕赵志愿云”志愿者, 服务时长累计60多万小时, 还先后开展 “创建文明城区、共建美好家园” 万人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我带头” 实践活动和 “访千楼进万家” 文明倡议活动等, 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