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娃娃争当小小主人翁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

  

a375a1564e9cedfbb55486d849a9d266.jpg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宣化区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不随地吐痰、不在公交车上打闹、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学生们悄悄地改变着自己的行为。近日,一支由小学生组成的“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宣化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利用节假日,带上父母一起走上街头宣传文明行为,用大手牵小手的方式,为创城活动添砖加瓦。

  据介绍,宣化区各个学校开展了“美德少年”、“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评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创城活动,让学生从小就养成文明好习惯,发挥创城“小主人翁”精神,小手拉大手,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身边的大人一起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同时,宣化区还有一支“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380余名小学生主动参与进来,每周开展一次志愿活动。他们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走进社区发放“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倡导文明行为,走出校园开展“文明社会家乡美”、“城市清洁我出力”、“扮亮古城我先行”等城市容貌大提升活动;走进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孤寡老人,开展“感悟新‘人生’”、“敬老爱老,我们一起过中秋”等倡导文明新风尚活动。截止到目前,“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开展环境清扫、交通劝导、助残敬老、文明行为倡导等各类志愿活动530余次。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