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真情帮扶大斜阳村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

  10月24日,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涿鹿县大斜阳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中间。“现在生活好多了,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我们,不让一个人在脱贫道路上掉队,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李大爷手捧慰问品、慰问金激动不已。

  据了解,涿鹿县卧佛寺乡大斜阳村是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定点结对的帮扶村,全村共有419户915口人, 其中贫困户104户,贫困人口143人。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把让困难群众过上更好生活作为扶贫工作的努力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帮扶政策,真情开展帮扶活动。 制定扶贫规划,驻村工作组围绕县、 乡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对村整体规划和长远发展进行充分讨论,发挥群众的集体智慧,群策群力制定了切实的工作思路和远景发展方向。 改善人居环境,驻村工作组主动联系资金10万元, 对进村主道进行升级改造,硬化维修约500米,并计划新打机井一眼,更换旧饮水管道2500米,对原有水源地进行抢救性保护。 助民增收致富,结合一村一品建设模式,组织广大村民利用自然村闲置土地建立养殖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有种驴42头; 工作组积极与河北安国县药材商进行联系,利用村集体土地建立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药材示范田30亩,并准备在全村进行推广,目前全村49户76人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此外,丰富文化生活,驻村工作组通过实地测量,计划新建村民文化广场、村民活动中心、电商服务站、精品文化街等一批文化项目,进一步为村民送去了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