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督导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从10月17日开始,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第一阶段巡查。按照省2017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巡查组严格落实有关巡查制度和要求,认真与我市交换意见,制定详细方案,细化日程、公布巡查举报信息,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巡查任务,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巡查任务。

  期间,巡查组分别巡查了张北县、沽源县、赤城县和怀来县等4个县,抽查了市安监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等22个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软件资料300余卷,并分别与各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谈话交流。现场检查了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涉氨、供热等6类行业领域15家企业,以及张北县馒头营乡、赤城龙关镇等2个乡镇和学校、商场等4处人员密集场所,深入了解所查单位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所在单位负责人及行业主管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暗查暗访企业3家,接到群众举报4件。

  据了解,巡查组已对巡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和梳理,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交办与督办,接到的举报信息已移交政府相关部门查处,并要求按规反馈。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