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志愿服务亮点纷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今年,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系统内多部门、多单位积极投入,做到志愿服务“月月见”,活动亮点纷呈。

  市住建局印制 《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张家口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文明城市宣传口号》等宣传彩页,在人民公园、水母宫、七里山、清水河滨河两岸等公园景区和房产交易大厅、职工医院、城建中专等服务窗口结合日常工作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在所辖公园景区、服务窗口、各级报刊杂志投放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城建成就公益广告90块(幅),室内外显示屏工作时间不间断滚动播放创城标语,确保群众抬眼可见、举足可观。

  为助力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爱绿、护绿、建绿浓厚氛围,开展了市住建局园林行业青年志愿者林种植活动。主要在清水河沿岸选取绿量薄弱地段 (清水河地域文化长廊桥西园),种植公益片林并设置志愿服务标识,形成一定景观效果。

  同时,每周一、周五定点时段,安排两名工作人员,穿戴统一服装,配合交警、协管员在红旗楼路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从9月开始,该局每天上午安排局机关工作人员着统一服装,自备扫帚、簸箕、垃圾桶等工具在工业中横街(滨河中路—红旗楼高架桥)开展捡拾垃圾、纸屑、烟头、小广告、口香糖等活动,每人每周上街不少于2.5小时。结合星期六志愿服务“擦亮1路公交站牌”活动,组织机关和各单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定期开展清除小广告、清理垃圾活动。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