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城管查处一起乱倒泔水行为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10月15日,桥东城管局二大队在钻石路巡视中,发现一男子往钻石路下水道倒泔水。经查,该男子钮某从事个体养猪,从钻石路川秀小吃、酸菜牛肉面等饭店收集餐厨废弃物(泔水),把无法使用的稀泔水就近倒入市政收水口,菜叶、面条等挂在井篦,污水四溢,散发出刺鼻味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

  二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拍照取证, 将钮某运输工具三轮车、泔水桶证据保全,并让其观看环卫工人徒手清理、日常清洗井篦照片,告知其违反《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36条、《河北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34条规定。钮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到现场配合环卫工人一起做卫生清理。考虑其手有残疾、配合清理,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警告。

  桥东区城管局呼吁,饭店经营者不要把餐厨垃圾交给签订协议以外的企业或个人,也不要把餐厨垃圾倒入下水道、市政收水口、与其他垃圾混倒。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