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6cb7d02477bb2e38779a4d169b74f492.jpg

  “你和家人带着狗狗出去散步,会给狗狗拴狗链吗?”“会!”……在奥林星城小区幼儿园内,不时传出孩子们整齐划一的稚嫩童声和老师的对话。10月25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养犬宣传活动走进新起点奥林星城幼儿园,在孩子们中普及文明养犬的知识。

  活动中,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儿歌和提问中了解了文明养犬的知识。市城管执法支队队员为孩子们现场分发了“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小使者”的书包、狗链及清理犬便等工具,号召孩子们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引导周围的人依法、科学、文明养犬,做到及时为犬登记和防疫、不遗弃犬只、遛犬束犬链、规范爱犬行为、不扰民、及时清理狗粪便,真正做到养犬对犬只负责。

  随后,市城管执法支队联合新起点奥林星城幼儿园在市民广场举行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孩子们带着家长一同参与文明养犬宣传。

  此次活动,执法队员们将养犬人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文明意识带到孩子们中间。市城管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养犬要从娃娃抓起,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础,将文明养犬宣传深入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各年龄段孩子们中,以孩子们的力量带动广大市民科学、文明养犬,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