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贫困精准退出暨农村低保精准认定精准核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

  11月7日,全市贫困精准退出暨农村低保精准认定精准核查安排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燕旺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2017年度贫困精准退出工作进展情况和督导情况汇报,通报了精准退出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要求,对全市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精准认定精准核查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宝岐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贫困精准退出和低保精准认定精准核查工作,县乡一把手要做到亲抓亲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深入研究、深入把握政策,科学合理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按照程序,严格把握标准,做好退出对象确认、入户核算调查、综合研判、村民评议、精准验收核查、档案资料管理等多方面工作,提高各项工作质量;要严格坚持贫困退出信息采集和动态调整同步推进,利用好工作窗口期,做到录入准、底数清;要严格按照认定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积极沟通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要统筹做好精准退出和年度脱贫攻坚冲刺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