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扶贫系统全力抓好精准扶贫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

  连日来,针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直面问题,积极整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

  自查自纠、补短提效。市扶农办组织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省市委领导关于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狠抓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组建7个工作组,到全市12个贫困县区进村入户搞走访,查找扶贫系统有关项目运行、资金使用及扶贫干部作风问题,重点对弄虚作假、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区委进行反馈,并对乡镇村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实行一账(问题整改台账)、一书(整改督办通知书)、一表(整改工作进度表)、一挂钩(整改与扶贫考核挂钩),做到一周一报告,一月一通报。

  精准发力,落实整改。为统筹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通过调度会、现场会、专题会等形式,通报工作情况,剖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督促抓紧落实。起草并下发《张家口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关于推进“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的实施意见》《张家口市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关于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项目及资金监管的通知》,把新型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融合推进。

  瞄准靶向,深化督查。市扶农办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查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靶向,确保整改工作深挖真查。按照“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原则,对各县区上报问题清单认真梳理,按时间、问题性质进行登记、核对、编号;设置专项清理工作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与各县区建立了整改工作交流群,及时传达工作要求,通报相关动态。先后召开多次专项清理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解决方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落实、难落实”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并进一步提高问题的整改率。(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宋维根 通讯员 张斌)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