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

  11月15日,市创城办、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交警支队联合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现场培训,来自全市各行业的80名志愿者分4批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市交警支队民警为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礼仪规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等内容,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对交通安全志愿者在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和维护交通秩序方面的服务内容、安全注意事项、仪表、言行举止要领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来到盛华西大街与钻石南路交叉口进行现场劝导,交警进行当场指导和示范。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服务技能,更增强了服务意识,对增强市民文明素质,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也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水平,促使志愿服务更加规范、科学、有效,为进一步开展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