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美”成为学习榜样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

  为全面展示张家口市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张家口美誉度,2017年4月,“美丽河北最美张家口”主题活动启动,教师、蓝天卫士、扶贫干部、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保安、福嫂、志愿者、新乡贤、夕阳红、退伍军人、政法干警、医生、身残志坚者等十多个行业的数千人参加了评选活动,评选活动采取网络和微信投票分数计30%,各行业专家评审团分数占70%的评选标准,共评出近200名各行各业的“最美”人物。

  近些年来,我市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典型人物,从心系群众的扶贫干部李东红到爱心助人的出租车司机郭景林,从脏我一个人干净千万家的环卫工韩桂兰到兢兢业业工作的保安张海峰,他们虽然职责分工各有不同,但都同样呈现出强烈的敬业精神。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成为时代楷模,形成了群星灿烂的生动局面。这些优秀的典型人物,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际成效,彰显着张家口人的精神风貌。

  榜样,是最好的引导,也是最好的说服。他们就像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面镜子,占据着道德的制高点、诠释着奉献的正能量、释放着无形的感染力,引导人们崇德向善、努力拼搏。这是一个需要榜样的时代,也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不再只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而更多的是平凡生活中的“小人物”。他们干着普通的工作,做着普通的事,却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和能量,引导身边人向善向上,给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榜样,成为那个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坚守岗位、不畏困难和挑战的人,让自己成为榜样。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