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遮挡超速行驶丨民警拦截依法严惩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私家车辆保有量逐年上升,少数司机法律意识淡薄,自作聪明,交通违法方式别出心裁、花样翻新,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河北高速交警怀安大队执勤民警查处了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11月16日16时15分,怀安大队民警在东洋河主线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号牌被一块蓝布遮挡,执勤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让司机李某某摘下遮挡号牌布后,车牌露出了原来真面目。经了解得知,司机李某某为了在高速上超速行驶,就在号牌上动起了歪思,做起了手脚,用一块擦车布蒙在号牌上,心想这样做电子眼对它无可奈何,不料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执勤民警对其违法遮挡号牌的行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对司机李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依法给予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司机李某某面对严厉处罚悔恨不已。

  民警告诫广大司机朋友,驾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不可心存侥幸、蒙混过关。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