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为宣讲点赞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

  11月15日上午11时, 崇礼某滑雪场正在进行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现场中几位黄头发、蓝眼睛的外籍听众格外引人注目。

  滑雪场内机器轰鸣、雪雾弥漫,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人工造雪,两条绵延山体的长长雪道早已披上银装,雪道上不时闪过滑雪爱好者的矫健身影。在雪场内一处露天休闲区,同样升腾着炙热的温度———市委 “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主任张万彪正在以做好2022年冬奥会举办、 冰雪运动普及为切入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 “健康中国战略” “加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等内容,为大家做着详细解读,并与大家热情互动。

  虽然没有会议室和教学课件,但生动的宣讲让几位外籍听众听得饶有兴趣,还不时相互交流、提示、翻译,听到振奋之处不时竖指称赞。

  “我们是雪场的工作人员, 都来自法国,分别从事技术指导和雪道维护。我们将在这里工作三年,致力于将欧洲和国际滑雪标准引入崇礼,促进崇礼的滑雪水平与国际接轨。”中文说得非常流利的法国教练米歇尔·贝提说。 他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教练,他最大的梦想就是为崇礼提供最专业、最高水平、最安全的滑雪技术指导,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