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东街道便民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

  “阿姨,您的电费已经帮您交了,一会儿有空记得来拿票据啊。”挂掉电话,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居民出门不方便,我们的代收水电费服务就派上了大用场。”

  马路东街道下辖五个社区,辖区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性较强。为了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及外来人员提供服务,该街道开设了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除了计划生育、民政、劳动保障等,还增加了代收水电费电话费等便民措施,让百姓少跑路,和百姓“零距离”,一站式就能把事情办好。

  另外,随着互联网在居民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马路东街道将互联网引入到便民服务当中,线上线下联动,让不少有相关服务需求的群众轻点鼠标就能把事情办好。以前到窗口办证,申请人需要将各种材料携带齐全后才能办证,这就给那些户籍在本地,但在外地生活的群众带来了不便,办一个证需要在两地间往返奔波数次。“现在好了,你看”,工作人员打开了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居民只要在这里提交所需证件,我们受理审核通过后,来拿证就可以了。”这一做法,让有办证需求的流动人口不必再东奔西走,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真正便捷了百姓。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