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10校体育场所免费向社会开放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

  从本月起, 市区内10所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相继免费向社会开放,以更好地满足周边群众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切实补齐体育民生短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优质体育资源。

  据了解,本次开放的学校确定为市职业技术学院、工人村小学、市第七中学、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市第十中学、张家口正博中学、张家口学院、市第十九中学、南菜园小学、市第十六中学,开放试行1年,将持续到2018年11月1日。

  根据校内情况差异,各学校每天的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周一至周五,部分学校开放的是早间上课前和晚间放学后两个时间段; 周六日、 寒暑假、 法定假日等, 各学校基本上全天开放。其中,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周六日及节假日针对协议单位开放,平日不开放,寒暑假对外开放;市第十九中学目前只开放寒暑假时间段,其余时间暂不开放。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呼吁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声音从未停歇, 但能够真正敞开大门的学校却不多。此项举措旨在解决我市健身场所不足与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之间的矛盾。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通过与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协商,在保障学校正常秩序的情况下,先期选定市区内10所学校试行1年,根据试行期开放情况再做适当调整。 同时提醒市民,进入学校运动场所需出示本人身份证,遵守开放时间和规定,维护学校安全及环境,不穿带钉皮鞋或高跟鞋等进场,进行比赛 (如球类、田径等)须先向校方申请,交通工具按要求停放在指定位置, 严禁各类车辆进入学校、 运动场地。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