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发布微博获评“最佳政务公开案例”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日前, 市公安局 “@张家口公安网络发言人”发布的微博从全国众多参评微博中脱颖而出,在中国新浪网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 “2017年第三季度政务微博优秀案例征集” 活动中, 获评“最佳政务公开案例”。

  今年8月, “草原天路骡子讹人”事件引发广大网友关注。8月22日,市公安局通过新浪官方账号 “@张家口公安网络发言人”发布微博 《“草原天路骡子讹人” 事件情况通报》,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引导网友理性思考。 该微博一经发布,即登上当日热门微博头条,截至目前,阅读量已达2505万。因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舆论关切的 “草原天路骡子讹人” 事件中,针对社会公众和舆论关切的具体问题主动及时进行回应,根据事件发展和工作进展发布动态信息澄清事实,从而获评 “最佳政务公开案例”。

  “@张家口公安网络发言人”官方微博账号于2012年由市公安局创建,紧紧围绕 “以科技信息化建设为引领,全面打造 ‘互联网+警务’宣传先行模式, 运用新媒体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的思路, 依托新媒体展示公安形象,释放公安正能量,拉近了公安机关与群众的距离, 架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该微博已累计发布警务信息15000余条,粉丝数达到28万,在线受理群众各类咨询投诉2100件。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