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车牌被蹭掉 对方留条表歉意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

  近日,市民闫女士的车在小区内被蹭了, 闫女士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下发现了一张便条, 上面写着对于蹭车的歉意并留有电话。 面对对方诚信的做法,闫女士很感动,她说:“虽然我的车被蹭了, 但我还是要为对方这种负责任的处事方式点赞。 ”

  据闫女士介绍, 当日上午10时许, 闫女士到小区停车场准备开车外出。她走到自家车旁时,看到车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下压着一张白纸, 白纸旁边放着自家的车牌。 只见白纸上面写着:“你好,早晨不小心蹭了你的车,不好意思。因为着急送孩子上学,先留下我的电话,事后给我打电话。 ”当时, 闫女士先仔细检查了自己的车,发现除了前车牌被蹭掉,固定车牌的螺母坏了以外, 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大碍。随后,闫女士拨打了对方的电话。接通后,对方语气很客气地再次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会承担全部修理费用。 就这样, 这起蹭车事件在平和的氛围下顺利沟通完了。最终,闫女士找专业人员安装好了车牌, 对方支付了不到百元的安装费用。

  “车停得好好的被蹭了,其实是挺让人心塞的, 但看完这张便条我竟没有生气,反而能理解。 ”闫女士坦言,“对方的态度很诚恳,他的做法也能让人接受,而且车蹭得确实不严重。 ”闫女士说,“如果遇到问题,大家都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 而不是逃避责任或发泄负面情绪, 很多矛盾就好化解了。 ”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