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

  12月1日是第30个 “世界艾滋病日”,日前,市防艾委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在张家口学院开展了 “青春红丝带、健康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暨万名青年学生 “防艾”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 今年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活动中, 来自各学校的学生有序在万名青年学生 “防艾” 签名条幅上签下自己名字, 承诺将树立社会责任意识, 为全社会做出表率, 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 张家口学院还组织了 “青春红丝带、 健康校园行” 防艾演讲比赛。

  活动当天,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联合各县区,通过设立宣传标语、展板、咨询台、悬挂条幅、开展自愿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开展自愿咨询检测月活动,通过社会组织及其自愿者,针对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鼓励和动员有艾滋病易感行为的人群主动接受艾滋病、梅毒咨询检测;加大对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的道德法治教育,在人口集中场所开展艾滋病防治、禁毒等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