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暨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

  12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暨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 基本方略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地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 《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张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宣读市委、市政府 《关于开展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的实施意见》, 宣布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督查组组长、 副组长、 成员名单及督导单位,对开展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领导王彪、 田耀筠、 张春生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印发 《若干规定》 和 《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的政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的鲜明立场、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的坚强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树牢 “四个意识”, 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大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坚持 “四个服从”,认真贯彻 《若干规定》, 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抓好落实,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确保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 “护城河”,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推动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张家口顺利实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回建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我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抓实、抓细、抓落地。王东峰书记到河北工作以来,一直关心牵挂着张家口发展,这次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冬奥会筹办等工作专程到张家口调研,作出具体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张家口改革发展稳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细致谋划,逐项分解落实,尤其是要抓好造林绿化、大气污染防治、环境卫生整治、全域交通发展等工作,切实将王东峰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回建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干部精神面貌的转变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深入解放思想,彻底打破惯性思维、冲破思想藩篱,每一项工作都向国际水准看齐、与世界先进对标,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要勇于改革创新,敢于突破各种束缚、打破条条框框,扛起该扛的那份责任,顶起该顶的那片天。特别是把这次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作为检验干部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的试金石,敢于较真碰硬,实打实地查,硬碰硬地督;创新督查方式方法,把大督查与工作通报、媒体曝光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公开曝光、及时整改。要提升素质能力,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在各级党组织中大兴学习之风,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是要提高专业素养,积极走出去,学习外地的先进做法,吸收先进经验集成创造,拓宽视野、提高认识,增强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

  回建强调,作为张家口的干部更要知责明责、担当实干,硬邦邦地顶上去,实打实地干起来,圆满完成两份优异答卷,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账。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中央、省属驻张企业主要领导,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督查组组长、 副组长、成员,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