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禁毒微视频获全国优秀奖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

  日前,记者从市禁毒办获悉,在首届全国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上,我市首部禁毒微视频 《张家口市禁种铲毒工作纪实》获得 “打击毒品犯罪”栏目中的优秀奖。

  为不断提高我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实际效果,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按照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委关于举办首届全国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的部署要求,我市禁毒办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全市禁毒工作实际,在今年5月拍摄了微视频 《张家口市禁种铲毒工作纪实》。

  据悉, 在视频拍摄前期, 市禁毒办即通过发放宣传资料, 悬挂禁毒宣传横幅, 公交车滚动宣传标语, 播放禁毒电影等方式, 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毒品、 理解禁毒工作、 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参赛后, 市禁毒办又广泛动员参与评选投票, 最终我市禁毒微视频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成为全省参赛作品中仅有的两部获奖作品之一。

  “通过本次禁毒微视频拍摄活动,我市掀起了禁毒宣传的热潮,取得了传播禁毒知识、宣传禁毒工作成效、展现禁毒工作者风采、促进禁毒工作发展的良好效果。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 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