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市展览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引良好反响

2017-12-05 来源:

        b24d70717615801dde542768eafd08ce.jpg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展览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发挥社会教育功能,举办各类公益性展览,为迎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播张家口好声音,促进张家口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精心筹划,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市展览馆早筹划,早动手,精心组织了多个展览。《美丽张垣书画展》作品新颖别致、风格多样,表达了作者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张家口建设发展的无限憧憬和美好愿望。150幅作品表达了全市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不忘初心交好答卷—————张家口市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摄影展》用300余幅图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红色历史教材,让参观者深受教育。

  认真组织,展示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群众的精神世界,满足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促进文化繁荣,是市展览馆的工作重点。作为传播文化最直观的艺术表现形式,市展览馆主动承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内容的展览,展现了民族艺术的魅力。《“迎冬奥故乡情”朱军山书画艺术展》展现了作者的形象思维能力和扎实的中国古典文学修养,83岁的朱军山将朦胧万象碰撞出的意境与艺术追求完美契合,作品清新典雅、幽美飘逸,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作品巡展》汇集了全国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部分青年作者的优秀作品,展出的国画、书法、漆画等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反映了青年艺术创作者的艺术追求和思考探索,许多高水平的作品给人以启发。《“品墨迎冬奥”孙振江画展》充满了传统文人画的情怀和意境,作品用笔豪放、设色清丽素雅,表现出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的深刻领悟。

  加强合作,促进多地文化交流。张家口市展览馆办展时积极突显文化特色和风格,让展览成为我市文化交流的亮点平台。长城金三角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地缘相近、民风相亲、文化相融。《翰墨丹青金三角———乌大张三地第二届书画作品联展》是三地联袂雅集共同献上的一场翰墨文化盛宴,推动三地文化交流的有力举措。展现了三地的历史人文、自然景观及建设成就,彰显三地群众凝心聚力、筑梦前行的精神风貌。《“中国精神·中国梦”京津冀2017年五地书法美术精品展》,用200余幅书法、美术作品,体现了北京市、天津市、张家口市、保定市、正定县五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弘扬了时代精神。

  市展览馆日趋活跃的美术、书法、摄影等展览展示,发挥了文化引领作用,普及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城市文化的宣传力度,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全年累计接待观众十余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