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行国际志愿者日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

  12月5日,团市委举行全市各界青年纪念 “12·5” 国际志愿者日专题讲座, 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特聘教授李英, 围绕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为现场听众进行了讲解, 来自全市共青团系统的30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冬奥盛会” 为主题, 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方面的要求, 严格落实市委对于志愿者工作的指示要求, 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规则意识、 奉献意识, 进一步发扬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讲座中, 李英对 《志愿服务条例》 和 《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中志愿者、 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服务活动、 促进措施、 法律责任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并结合张家口共青团改革的成果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就如何在新时期下引导青年、鼓励青年更好地开展好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 如何当好志愿者与现场青年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