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全面改善市民如厕环境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

  近期,市住建局加大公厕无障碍设施建设力度, 按照公厕无障碍设施设置条件对中心城区已建成的192座水厕和12座旱厕进行了摸底核查, 对投入运行的176座水冲公厕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

  据了解, 改造后的公厕新安装了无障碍厕位、缘石坡、残疾人扶手;对12座旱厕将陆续安装残疾人扶手, 并对具备条件的公厕外边缘修建防滑斜式坡道, 方便盲人及残疾轮椅自如通行,从硬件上提升公厕文明程度。

  此外,还在公厕张贴文明创城、核心价值观、禁烟标识等宣传标语194块,安装LED夜间照明霓虹灯标识牌28个,公厕导向标识牌200块,除臭控制雾化器50座100台,石英钟40个, 在主干道和繁华地段的公厕内摆放绿色植物39座78盆, 并在公厕内墙上公示了“服务时间、服务标准、管理单位、监督电话”等内容的公厕服务管理制度, 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