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协举办“喜庆十九大·诗意满山城”主题诗会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

 笔墨当随新时代,诗词吟诵十九大。12月6日,正值全市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之际,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举办了“喜庆十九大·诗意满山城”主题诗会活动。
  诗会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以一首《梦想在草原的天空穿越》拉开序幕,作家、诗人们怀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歌的满腔热情,深情诵读了 《盛会十九大》、《走进古老神奇的张垣》、《永远跟党走》、《走进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仰望一座门,上面写着大好河山》、《沸腾的大中国》等30多首诗词。每一位朗诵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婉转悠扬,或铿锵有力,抒发了文艺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豪迈之情,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文艺工作者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这次诗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乘胜前进,砥砺前行,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文艺创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英模的精品力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市作协致力于壮大作家队伍和繁荣全市文学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批青年作家脱颖而出,为全市社会经济的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这次主题诗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势必将全市的文学创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