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奥运人才培养“火炬”计划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

  近日,我市发布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培养规划”, 聚焦筹办冬奥会和绿色产业发展人才需求, 为举办 “精彩、 非凡、 卓越” 的冬奥盛会和后奥运经济发展培养储备人才。 这标志着我市奥运人才培养 “火炬” 计划全面启动。

  按照规划安排,我市将实施赛事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引进、冰雪职业技能人才能力提升、 赛事服务保障骨干人才“赛地融合”、冰雪运动人才资源开发、冰雪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支持、绿色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培养6个行动计划,打造冬奥赛事参与、冬奥赛事服务保障、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冰雪和绿色生态产业创新创业4支人才队伍,重点培养冰雪运动竞技体育、冰雪职业技能、场馆运营管理、志愿者、外事、新闻宣传和媒体运行、法律事务、安保、卫生、交通、环保、残疾人冰雪健身指导、商务、旅游、冰雪运动社会推广普及、中小学冰雪运动推广、冰雪产业创新创业、绿色产业创新创业等18类人才,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