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整顿机关作风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思想作风、能力提升、机关整治等方面入手出台多项制度,全面促进新机构呈现新面貌,在工作提效、办事提速、服务提质、能力提升方面有了明显改观。

  加强思想作风教育, 增强服务意识。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有效地融入到全局中心工作中,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不良倾向,以及干部作风中存在的 “庸懒软滥”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细化相关制度, 完善有关规定,切实把规定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和细节中。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机构改革以来,针对原工商局和食药监局不同的管理模式和特点,相继制定出台了 《考勤管理制度》 《请销假制度》《机关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从工作纪律、请销假、公务用车等方面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并强化工作期间的巡查, 进行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对擅离职守、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形成高压态势。加大违规违纪处分力度,增强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 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注重政策水平。市场监管局注重加强全员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 分别于9月20至21日、24至25日, 举办了 《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处分条例》 等法律法规培训班, 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了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有效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自身素质。用提升素质带动工作实效的加强,强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查处力度,要求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