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向我市通报巡查情况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12月12日上午,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巡查我市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查组组长、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赵建国通报巡查情况。巡查组副组长、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建国指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但通过巡查发现,还存在落实安全责任层层递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健全、依法治理力度不够等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希望张家口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细化行业分类,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梳理,认真整改,切实把巡查成果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工作实效。

  武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上来;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标准,精细化落实责任,让第三方核查成为常态工作方法;要通过强有力的问责约束,倒逼责任落实,坚持做到有事故必问责,重大事故连带问责,问责无禁区;要更加注重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广大群众、各级执法部门、企业主体的宣传教育;要发扬雷厉风行、勇于担当和钉钉子精神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大而化之、麻木不仁和侥幸心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武卫东强调, “双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燃气、输电线路等的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