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140余名人民监督员进行培训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12月12日下午, 由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人民监督员专题工作培训班开课, 来自机关、 企业、院校等各行各业的140余名人民监督员汇聚一堂,共同参与培训。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 授课老师对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监督范围、监督程序、 知情权保障等具体规定和如何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 如何塑造法律思维、 提升法律适用能力作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 使参训的人民监督员受益匪浅。

  市司法局副局长卢明东介绍, 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是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全新任务, 对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加强对检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 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参训人员能够将学习到的内容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从而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