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文明行车公约”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在我国第六个 “全国交通安全日” 到来之际, 12月2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在石家庄举办“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 主题活动。 宣读尊法誓言,发出尊法倡议, 发布 “文明行车公约”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引导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 参与交通安全、守法出行、 文明出行。

  “文明驾驶, 守法遵章。 先系扣带, 再启车辆。 规范鸣笛,礼貌谦让。 斑马线前, 行人先往。 恶劣天气, 降速减挡。 夜间会车, 关闭远光。 车窗抛物,惹生祸殃。 不打手机, 不乱停放。” 活动现场, 在古筝的伴奏下, 小学生身着汉服诵读 “文明行车公约”。 据悉, 当天, 我省各地均在当地主要广场、 剧场、 车站、 人员聚居区等场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 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 接受群众咨询、 演出交通安全文艺节目等形式, 广泛开展了 “全国交通安全日” 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天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2.8万余份, 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 现场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万人。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