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大赛巡演来我市啦!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12月19日,天津市第九届家庭文化艺术节暨首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大赛巡演活动, 将在工人文化宫为我市市民献上两场精彩演出, 演出内容为大赛获奖作品及京津冀戏曲曲艺名家的精彩表演。
  本次巡演活动由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北京市文化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共同主办。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京津冀三地百余个家庭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戏曲、曲艺两个门类共有40组家庭进入决赛。大赛在曲种方面不仅涵盖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河南坠子、相声、单弦、秦腔、西河大鼓、天津快板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更有极具我市地域特色的蔚州大鼓、二人台、干嗑等特色剧种、曲种。在11月11日的决赛中,戏曲、曲艺两个类别共角逐出十佳表演奖20名、优秀表演奖20名。其中,我市共有六个节目入围决赛,五个节目分别获得十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从文化的角度为京津冀三地交流打开一扇窗,丰富京津冀三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扩大戏曲、曲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家庭继承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进而推进戏曲、曲艺艺术的进一步继承与发展。
  演出时间:12月19日下午3:30、晚7:30;演出地点:市工人文化宫;入场方式:凭票免费入场。索票方式:12月19日在市工人文化宫现场索票(免费)。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