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路升级再添文明新景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驱车行驶在胜利路上, 从胜利路与盛华大街交口处开始, 一组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冬奥会为主题的大型灯雕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路边绿化带中一本本制作精美的“书卷”传播着文明风尚。今年以来,桥东区城建局从道路改造、绿化种植、景观亮化等方面升级省级文明示范路胜利路,让路面更平坦、设施更完善、景观更靓丽,再添文明新景。
按照高效、 便民、 安全的原则, 该局从道路的改造和交通环境改善入手, 实施5项措施提升胜利路道路环境。 对南口十字路口至工人村北口段,约2.3公里道路实施了预养护施工, 施工中首次在我市使用橡胶沥青铺装、超薄罩面两项新技术; 大修便道4万余平方米; 在容辰商圈段建成全市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填补了我市无障碍地下人行设施的空白; 完成红旗楼跨线桥段4座行人安全环岛等设施建设,规范了交通秩序; 建成中胜云城段景观喷泉,美化市容市貌。
从园林绿化方面入手, 将绿色环保、 文明新风的元素带进了胜利路的升级改造中。 全路段新增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种植油松19株、高3.5米造型松1株、桧柏球120株, 种植灌木150平方米,草坪1235平方米,种植孔雀草、串红、共庆菊等草花3.5万盆,种植大丽花1000余株;在中胜云城、 桥东区委门前首次使用 “摩奇”新型有机覆盖物,达到有效保水,降尘抑尘的功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建设大型灯雕9组, 成为夜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矗立大型景观石一块、建设大型花坛一座,建成中胜云城带状游园, 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