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获评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近日,桥西区顺利通过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技术评估组考评,成为我市主城区首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在开展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中,桥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慢性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纳入各部门年度考核目标,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覆盖全人群、贯穿全生命周期。通过多种载体与平台,加大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调动群众自我管理积极性,不断扩大高血压、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覆盖范围, 引导慢性病患者由 “被动防治”向 “主动管理”转变,提升慢性病管理效果; 积极探索社区医护养老新模式,将医护和养老有机结合,融入医疗资源并进行了一系列医养结合的有益实践,积累了比较丰富的高龄、失能和慢性病老人医疗和养护经验,在体系架构层面探索出一些推进医养结合的做法。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桥西区逐步完善了 “区-镇 (街道)-村 (社区)”三位一体的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网络,初步建立了防治结合、分工协作、优势互补、 上下联动的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为居民提供了覆盖生命全周期的慢性病 “防-治-康-管”的一体化服务。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