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日前,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天下”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在安徽芜湖落下帷幕,我市北方机电工业学校派出由张志成老师、17级3D打印班学生焦坤、杨金鑫组成的师生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喜获大赛团体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 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 市、 自治区的五十多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技能大赛是为响应 “中国制造2025” 规划, 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与创新性。

  为积极响应 “中国制造2025”, 该校在今年开设了3D打印专业,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软件建模、3D打印机操作、逆向扫描与数据处理、 数控加工等课程, 旨在为社会培养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 该校选手首次参加该项比赛, 克服了设备短缺、 时间紧的困难, 稳定发挥, 获得团体二等奖, 充分展示了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师生的技能水平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也彰显了该校在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