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剪影

2017-12-26 来源:

  在路灯闪亮的凌晨, 在皓月当空的夜深; 在寒风凌冽的户外, 在幽暗泥泞的施工隧道; 在车水马龙的街头, 在冷峻巍峨的大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扬起扫把 “画笔”, 妆点城市的 “妆容”; 他们行驶在夜晚, 为每一位乘客指引回家的方向; 他们笑对狂风, 让志愿者的火红洒暖无数个路口和车站; 他们挥洒着汗水, 用昼夜的辛勤迎接着冬奥会临近的脚步; 他们挥舞着双臂, 为城市交通指挥出和谐有序的 “音符”; 他们穿梭于森林白雪, 用一串串脚印守护着张垣大地的碧水蓝天……

  与普通人朝九晚五的作息相比, 他们的时间 “别具一格”, 在特殊的环境中坚守在忙碌的岗位上, 奉献着青春年华。 他们既是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劳动者, 又是一缕缕城市发展的亮与光。 正是有了这群无私奉献者的坚持, 张垣大地才美丽文明、 日新月异; 正是有了他们的守护, 塞外明珠张家口才天蓝水净、 绿树成荫; 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 才汇成了这个冬奥城市希望辉煌的明天!

上午9:00, 崇礼区森林草原消防管护队的队员们背起装备干粮穿行于雪山森林之间, 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凌晨5:00,桥东区环卫工人在路灯的“陪伴”下开始了一天的道路清扫工作。

深夜22:30,从沙岭子西站开往展览馆的公交专线司机周进良整装待发,将夜归旅客安全送达。

早高峰7:30—9:00是最为拥堵的时段,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交警紧张有序地指挥着交通。

下午14:00,经开区金鹰社区创城志愿者来到路口,引导和帮助群众,倡导文明。

365天无休、24小时昼夜不间断作业———京张高铁支线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内的中铁四局一线职工用辛劳汗水确保奥运专线的早日开通。

清晨6:00,82岁的道德模范赵柱国在鱼儿山清扫山路,20余载的无私奉献,他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