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入选全国“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十佳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近日, 2017全国候鸟旅居小城共建大会暨第四届国际候鸟 (粤港澳大湾区) 健康旅居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 会上发布了 “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入选名单, 崇礼区成功入选激情滑雪十佳。

  “候鸟旅居小城”, 又名“候鸟旅居县”, 是气候生态环境宜居宜游宜商宜业宜学宜养(6A) 生态文明旅居目的地的代名词, 源于候鸟随季节与环境变化在迁徙过程中选择最佳栖息地的自然规律与生存智慧。

  崇礼区境内山峦起伏、 青山隽秀、 森林茂密、 草场广阔。特殊的地形造就了独特的小气候, 年均降雪量63.5厘米, 累计积雪量达1米左右, 存雪时间长达150多天, 雪质好, 是滑雪旅游最适宜的地方。 2022年冬奥会, 崇礼将成为雪上项目的主赛场。

  入选全国十佳的 10 县(市、 区) 分别为: 凉爽消夏十佳兴隆县, 激情滑雪十佳崇礼区, 山花烂漫十佳易县, 赶海嬉浪十佳昌黎县, 婵娟赏月十佳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斑斓红叶十佳青龙满族自治县,亲水琼台十佳安新县及白洋淀湿地, 草原牧歌十佳张北县,秋耳夏菌十佳平泉市, 绿道骑行十佳大厂回族自治县。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