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建武卫东带队赴京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

  12月27日,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带队到北京市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并与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座谈。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主任马新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崔洪涛,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座谈并参加对接活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我市8个受帮扶县区的县区长参加帮扶对接活动。

  张工表示,北京与张家口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对口帮扶张家口既是党中央交给北京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帮扶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大对张家口的帮扶力度,深化在产业转移、 共同筹办冬奥会、 生态建设、旅游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全面助力张家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一直以来给予张家口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张家口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希望北京市在产业转移、功能疏解、科技转化等方面给予张家口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张家口将全面提升保障服务北京的水平,在服务北京中发展壮大自己,全力打造首都 “后花园”,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武卫东在介绍京张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时说,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双方强化结对联系,对口帮扶机制普遍建立;坚持因地施策,对口帮扶的措施越来越精准;强化社会动员,对口帮扶的力量更加多元化;强化扶才扶智,加大对受帮扶县区的人才支持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下一步能够强化对口帮扶工作的顶层设计,积极借助筹办冬奥会的机遇,将脱贫攻坚与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受帮扶县区更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与会人员还到中关村智造大街和中关村软件园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