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海平:愿做传递“好声音”的使者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

  “我热爱邮政事业,更爱投递工作,为百姓服务,让百姓满意是我的心愿。”对于这个普通的乡村投递员原海平来说,能够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得到快乐是一种幸福。

  从事投递工作10年来,原海平每天骑着摩托车驮着近百斤重邮包准时出现的身影,已经成为人们生活里最温暖的期盼。每一条邮路都留下他艰辛与感人的故事,成了群众心中最美的“绿衣使者”。

  原海平是万全区北部山区的一名投递员,2007年加入邮政投递行业,负责48个村庄的投递工作。10年来,原海平每天投递三个频次,来回需走60多公里的山路,总投递路程超过20万公里,投递出去的信件多达200多件,总投递路程超过20万公里。看似木讷的他,服务却总是做到极致,他宁可自己多跑几里路也总是亲自将邮件送到本人手中,绝不让村干部或熟人捎转,只有这样,他心里才觉得踏实。每逢遇到“原地查无此人”的疑难信件,原海平从没有简单地一退了之,而是想尽办法找到收件人,多年来,一趟趟的辗转奔波,一次次的询问求证,无数封“地址不详”的信件就在他的手中复活,更未发生过用户投诉和安全事故,深受大家的赞誉。

  投递是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为了树立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个形象,原海平总是从每一个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职务行为,用他的实际行动让用户对邮政有了一种亲切感、信任感。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义务为父老乡亲服务,帮老乡代缴电话、手机费、代缴烟款等,想方设法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服务。在他的投递工作中,他始终把用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十年来,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展望未来的日子,我会更加尽职尽责工作,为树立良好的邮政形象努力作贡献。”原海平说。谈到新年的愿望,原海平说,今后要更加积极进取,让工作更上一层楼,做百姓心中朴实勤劳的 “绿衣使者”,用自己的方式守护那一封封邮件。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