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退休老人刘玉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

  2017年12月28日,由省委网信办和新华网共同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7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举行,10位(组)草根英雄荣获年度网络人物称号,怀来县退休老人刘玉榜上有名。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评选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5年间共推出423位(组)草根英雄,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 2017年评选活动启动后,近千万名网民投票评选出了年度网络人物。

  刘玉是张矿集团怀来矿业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 也是一名能源行业的全国劳模。 1993年至今, 闲不住的刘玉利用空闲时间, 在矿区宿舍周边矸石山上, 义务修通了去往矿上子弟学校以及药库的3条路,并在宿舍的房前屋后和路旁种上了树和花。 退休后, 他又在矸石山上依地势砌出小梯田, 最大的一块有2平方米, 最小的只有巴掌大, 他从远处用扁担挑来土, 大块的梯田种上树木, 小块的梯田种各色花卉和蔬菜。 到了夏秋, 一层层梯田错落有致, 景色盎然。 20多年过去了,曾经光秃秃的矸石山变成了一个绿色的山坡。 如今, 已经退休10年的刘玉依然坚守在矿区, 照料着他用心血浇灌出来的花草树木。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