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街社区 用平台织就爱心网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

  

    拿着烫金的大红证书,“最美东宁人”几个字闪闪发亮,百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笑着说:“都是社区的平台好,我们也能贡献一点自己的爱心力量。”

  爱心是构建文明社区的力量,为了把爱心和关怀送到每一位居民身边,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东宁街社区继续扩大“爱心银行”的服务范围,以爱心为经,以文明为纬,让正能量在居民中传播开来,织就一张爱心之网。现在,爱心银行积分兑换平台正在成为社区越来越响亮的名号,汇聚起越来越多的爱心。

  居民通过参与爱心行动获得爱心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累积,达到一定数额后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兑换商品,也可以兑换爱心券———从2016年创立之初,这是爱心银行的初衷;

  大家也可以互相帮助,可以用服务来换取积分,得到别人的服务———在不断完善中,这是爱心银行的补充;

  2017年,百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登峰煤矿、北方铸业等企业加入到这个体系中来,爱心银行由原来的爱心储户、受助居民二位一体升级到加上爱心企业的三位一体———这是爱心银行的延展。

  “积极吸收到社会资金赞助,我们在给居民兑换时,就不用依靠政府资金了,这样既扩展了爱心体系的覆盖面,又为爱心银行的运行提升新活力。”社区负责人这样说道。

  特别是在2017年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爱心银行为参与创城活动的热心居民开户,储存爱心:义务参加党员活动、居民活动、社区治安巡逻、环境综合整治每次可获得20积分;义务参加志愿活动、文体活动每次可获得50积分;认领居民微心愿每个可获得100积分;获得街道以上文明家庭、十大好人等精神文明建设类荣誉的居民可获得200-800不等的积分,100积分可以兑换一张爱心券。

  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保证爱心银行运作的公开透明,每个月我们还会利用LED大屏对爱心使者的积分进行公示,同时建立了‘爱心银行卡发放台账’和‘爱心积分消费台账’。通过这样的奖励措施,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在这样的氛围里,参与到爱心行动里的居民越来越多了。

  乐于助人的邹世功平时就是邻里街坊中的 “好大哥”,退休后的他就积极投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当中。每天早上七点,出门锻炼身体的他便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捡捡地上的烟头纸屑、撕撕墙上的广告传单。不仅自己乐于做志愿服务,每当他推着母亲出门遛弯的时候,母亲也主动向邻居们宣传创城知识,呼吁大家做文明市民。因此,他的母亲成为了社区志愿者中年龄最长的一位。在年末爱心银行积分排名中,邹大哥进入了年度前十。

  社区文明使者的栾振洲、拾金不昧的刘全立、为尿毒症患者捐款的爱心企业……这些发光的名字都登上了爱心银行的积分光荣榜,而在他们身后,是更多的社区居民,共同织就了这张社区爱心网。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