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中学入选“中国百强特色中学”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

  近日,由全国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委员会、中国名校校长创新峰会组委会、中国教育品牌节组委会主办的2017年教育品牌节暨中国名校校长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在本次论坛教育品牌节颁奖盛典上, 《中国百强特色中学》等教育品牌榜单发布,我市第十中学跻身 “中国百强特色中学”之列。

  2009年6月15日,随着 “张家口音乐艺术高中”在市第十中学正式挂牌成立,市十中在特色教学上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2011年3月,全市唯一一所业余体校联办示范校在市十中成立,至此学校确立了 “普高+特色”的办学模式,学校成为了一所以音乐、体育为特色,学科专业涉及声乐、器乐、舞蹈、播音主持、美术、书法、摄影、健美操、跆拳道等多个门类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此后,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明晰的办学思路,使市十中焕发了新的光彩,400多名学生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知名本科高校。俄罗斯著名钢琴教育家库尔琴科、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和王海民教授、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贺年,及衡水中学、山西太原二十四中等考察团,先后到市十中参观考察音乐特色办学模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年,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拼搏进取下,市十中的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攀升。在2017年河北省高考音乐和舞蹈类专业联考中,市十中连续第六年位居全省同类学校之首。 其中, 参考学生全部超过合格分数线;康钊瑄、赵敏同学分获古筝、竹笛专业全省第一名。在2017年音乐专业校考中,多名同学通过中国戏曲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专业测试。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