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元旦期间硬化举措严查“四风”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

  2018年元旦, 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纠正 ‘四风’ 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驰而不息纠正 “四风”,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元旦期间, 共发现 “四风” 等方面问题线索62个, 其中,32个 “四风”类问题线索正在摸底初核阶段。

  加强宣传, 精心部署。 节前我市在省、市纪检监察网站上集中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对加强节日期间的 “四风”起到警示震慑; 节日前后利用电视、 报纸、 网站、“廉政博报”微信公众号等大众媒体通过文字、 图片等形式, 广泛宣传纪律要求, 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对全市节日期间开展的大规模执纪检查活动进行正面宣传,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明确重点,创新举措。从县区纪委、市直纪检组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检查组,开展交叉互查,并成立督查组对关键领域、重要部门、易发多发问题进行重点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线路、随机抽查、蹲点取证等方式,对元旦期间党员干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收送节礼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面对“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等问题,检查组在查看有关财务账目,电脑资料、书面资料的同时,充分运用 “大数据”和技术手段,结合国税部门票据系统、交警部门“天网”系统等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压实责任,严肃问责。坚持有责必问、 问责必严, 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发生“四风”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生违纪行为以及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处理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责任,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