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生命线”的守护者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

  每天平均检测30多公里的管线、 十余座燃气闸井, 平均每天重复蹲下、 弯腰、 记录这样的动作将近1000余次……这就是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巡检员王殿滨每天的工作。

  “我主要负责20多公里管线的巡检任务, 先完成中压管线巡线任务, 然后巡查低压管线和小区内入户引入管等燃气设施。 中压管线一天走一遍, 低压管线三天走一遍。” 王殿滨告诉记者。 他今年只有三十多岁, 但他已在一线岗位工作了十几个年头。 为了保证燃气设施的良好状态, 不论是刮风下雨, 还是寒风刺骨, 例行巡检内容全年不间断。

  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的管网巡检员,是我市786.67公里燃气管道的守护者。 他们夏战酷暑, 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 冬冒严寒, 无论刮风下雪都会准时出现在线位上, 哪里有燃气管道, 哪里就有巡线员, 无时无刻保持高度警惕, 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燃气管道安全的可能, 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保障燃气管道安全运行, 保障全市近24万余用户的供气需求。 每当遇到施工方赶工期或有突发事件时, 只要施工会影响到燃气管道, 不管白天还是晚上, 这些管网巡检员依然要在现场蹲守, 确保管线不受到第三方施工破坏。

  2017年, 这些管网巡检员共完成管线巡检34万千米, 进行打钎探检测66处, 发现燃气安全隐患11处。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 才换来了燃气管线的安全稳定, 保障了用户的便捷、 安心。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