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方案 细化举措 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1月10日晚, 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举措,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武卫东指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武卫东强调, 要坚持规划引领, 因地制宜、 因时制宜做好规划, 完善工程设计方案, 确保规划、设计符合我市实际情况,具有较强的实施性和可操作性;要抓住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高标准推进冬奥核心区和廊道重点区域绿化工程;要创新造林模式和工作机制,鼓励市场化运作、林场化造林,多渠道、多形式吸引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林绿化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研究方式、方法,实现贫困人口在参与生态建设过程中增收致富。

  武卫东要求,相关县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靠前谋划和推动造林绿化工作,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 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郭英,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