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项林产品入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日前,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审核评定,我市涿鹿悠悠枣 (桥山明珠牌)、涿鹿龙眼葡萄 (桥山明珠牌)、涿鹿大杏扁 (龙王帽牌)三项林产品被列入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准予其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四项林产品入列生态原产地保护品,其中包括2016年入列的宣化牛奶葡萄。

  据了解, 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是指产品生产的全过程符合绿色环保、 低碳节能、 资源节约的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 入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后, 对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保护品牌的知识产权, 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涿鹿县围绕资源优势,不断调优产业结构,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帮助本地产品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效益。此次入列的生态原产地保护品种中,悠悠枣种植面积0.5万亩,龙眼葡萄种植面积5万亩,大杏扁种植面积30万亩。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