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东调度造林绿化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1月13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造林绿化调度会议,对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第三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武卫东指出,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 “四个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各个环节,精准、精细、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武卫东强调,要分清主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好规划,把握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科学选择树种, 争取一次成林、 一次成景、 一次成活;要创新体制、机制,鼓励项目化、公司化、林场化造林, 运用市场手段, 破解造林资金问题、管护问题和经营问题,制定和完善考核、奖补制度,调动更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工作。

  武卫东要求,各县区要切实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工程设计方案, 细化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全力、高标准推进,确保今年造林绿化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要把造林绿化工作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发展经济林果,培育扶贫产业,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在生态建设过程中实现劳动就业、增收致富。

  会议还就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 “两站三中心”有关情况、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情况、全市光伏扶贫电站收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又讯1月14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与瑞典万众之星运动联盟和美国布鲁姆公司负责人就深化冰雪装备产业方面合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副市长李宏,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参加座谈。

  万众之星运动联盟是来自瑞典的运动产业公司,已于去年11月在我市注册万众之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预计总投资5.35亿元, 将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雪具、雪服等冰雪运动装备生产。美国布鲁姆公司生产产品包括护目镜、头盔、滑雪服、滑雪靴等全套滑雪装备,已于去年12月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在冰雪装备产业园厂房建成后,直接入驻投产。

责任编辑:gong